永州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热水器一直开着费电吗?60升热水器耗电量一天多少度?

来自:yongzhou.zhuangyi.com日期:2021-11-09 09:46:32
天气一天比一天冷,尤其是最近气温突降,真的是让人冻手冻脚的,热水器、暖气等也派上了用场。其中,热水器的耗电是非常让人好奇的,那么本期永州装修网就跟大家聊一聊热水器一直开着费电吗?60升热水器耗电量一天多少度?

我们经常听到这样的说法:热水器一直开着非常费电,那么究竟是不是这样呢?本期永州装修网就跟大家聊一聊热水器一直开着费电吗?60升热水器耗电量一天多少度?

热水器一直开着费电吗 60升热水器耗电量一天多少度图

热水器一直插着费电吗?

热水器一直插着费电,这是因为电热水器一直开着会消耗一定的电量。一般地,电热水器在加热到最高温度后,会停止高功率加热转为低功率恒温,因此会有一定的电量消耗如果不频繁使用电热水器,建议在使用后关闭电热水器电源,以节省电量;如果电热水器使用地比较频繁,则建议保持其开着的状态,因为多次开关重新加热的耗电量要远大于恒温功耗一直开着相对会更加省电。

如果电热水器具有温度上限的设置功能,可以将其设置在人体适温的范围内,不需要每次都将水加热至最高温如此更加省电。

热水器一直插着一天多少电?

就用1500-2000W的储水式电热水器举例说明,很多都是1500W的,随着气候环境、水温等因素的变化,耗电也就不一样,比如40升的热水器,自来水温度20度,设定水温75度,热水器加热功率为2000W,那么从通道到把水加热到设定的温度自动断电,大约需要3小时。

1500W功率的热水器,如果通电1小时,那么就需要1.5度电,当水温达到设定温度75度的时候,就会自动断电停止加热,如果水箱内的水温下降到75度后,那么热水器就会自动通电加热,直到所设定的温度又会停止加热,来回循环。

因此,热水器的耗电量具体要看使用频率高低了,环境温度高低也会影响耗电量的,一般日耗基本都是2-8度之间,所以建议家里人口较少的话,可以在不使用热水器的时候断掉电源,这样不仅节省了很多电也安全。

热水器一直开着费电吗 60升热水器耗电量一天多少度图

60升热水器耗电量一天多少度?

一般电加热管的功率是1.5和2.0KW,按照60L和2000w的功率计算加热时间如下:

60升电热水器的加热管功率2000瓦,那么水温每升高一度需要时间为:t=4200x60+2000=126秒=2分6秒:一般情况假设自来水温度15度,加热到60度,需要时间(60-15)x126秒=5670秒=94分30秒=1小时34分30秒。同样也可以得出:加热到60度的电热水器耗电量是:1.5x2000=3000W=3kW.h=3度电大家可以根据自家的电热水器容量和自来水进水初始温度到设定温度算算需要多长时间60升热水器一个月电费。

60升热水器一天的耗电量为3度,一个月耗电量是3*30=90度,如果电费按照1元/度来算的话,那么60升热水器一个月电费为90元。

不过热水器的耗电量与其功率、温度德国因素有关,如果想要热水器省电费的话,就需要掌握这几个技巧:

1、大功率电器不要同时使用,空调和热水器不要同时使用,这样一来可以省电,二来也可以避免电压过低的情况,当然,还要合理的调节水温,比如夏天可以调整在40度左右,冬天,在60度左右,洗澡的时候可以用淋浴的方式更加省水省电。

2、合理的开关电器,就是以上介绍,如果人多使用可以长期开着更省电,人少的话定时开启关闭,遇到人长期不在家的情况可以关闭热水器,但不要频繁的开关,不但不能省电,而且这样很容易损坏热水器。

3、根据家庭成员和使用的情况来购买合适的容量,通常电热水器有50L、60L、70L.....等容量越大,加热时间越长,耗电量越大,要是只是单身公寓使用的话可以购买小点的,大家庭使用就购买容量大的,这样更合理。

4、最后就是选择一款能效等级比较高的产品,通常商场电器能效等级一般就1到3级,其中1级是最节能的,3级最低,所以最好购买1级能效的。

热水器一直开着费电吗 60升热水器耗电量一天多少度图

以上就是本期永州装修网为大家带来的热水器一直开着费电吗、60升热水器耗电量一天多少度的全部内容分享了,希望能给您的家居生活带来帮助~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