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地排VS墙排 快来看看谁才是“排水王者”

来自:yongzhou.zhuangyi.com日期:2021-09-29 15:24:31
卫生间装修,特别是在排水方面,有业主会纠结“墙排和地排究竟选哪一个好呢?”为了方便业主选择,今天就来分享一下墙排和地排,两者有什么区别,各有怎样的特点?家里要装修的一定不要错过哦!装修的时候大家一定要深思熟虑后做出选择。

  墙排地排怎么区别呢?如果说你是小白的话,快来和永州装修网一起来了解下墙排地排哪个好?哪个才是真正适合你家使用的排水结构呢?

  地排VS墙排,谁才是“排水王者”

墙排地排哪个好

  1、地排、墙排傻傻分不清?

  地排,通过地面排水管道直连接下水道,利用竖管来直接排水。

  墙排,就是将水管藏在假墙或实体墙里,从墙上直接排水,排水管接墙面排污管排水。

 2、地排和墙排大比拼

  颜值上:墙排略胜一筹

  地排的管道是裸露在外的,不美观。

  墙排采用隐藏式装修,整体设计更为美观。

墙排地排哪个好

墙排地排哪个好

  排水上:地排更畅通

  地排水管垂直与地面,排水舒畅。不容易堵塞,即使发生堵塞也很容易疏通。

  墙排管道暗装在墙体内,有好几个弯,排水慢,个别情况会造成管道堵塞。堵塞后维修比较麻烦。

 占用空间上:墙排节省空间

  墙排占用面积较小,马桶地排常规尺寸370*700,三边留350-450mm的活动距离;墙排常见尺寸350*520,同样除去活动面积,显然比地排占地面积更小。

  清洁上:墙排没有卫生死角

  地排易有卫生死角,而墙排完全不用考虑这个问题。

墙排地排哪个好

  你家适合墙排or地排?

  墙排没有裸露的管道,比如悬空浴室柜、壁挂马桶,入墙水龙头,加上墙排下水,没有卫生死角问题而且显得轻盈。

  所以注重颜值,卫生间面积较小,或者没有时间打扫,且预算充足的家庭可以考虑选择墙排。

墙排地排哪个好

墙排地排哪个好

  当下流行的墙排设计:马桶、洗手台墙排水+不落地

  1、壁挂马桶

  壁挂马桶的排污管在墙上,马桶悬挂在墙面上不与地面接触,打扫起来较方便。马桶水箱藏在墙体内,有墙砖的阻隔,冲水时噪音也会更小。

墙排地排哪个好

  壁挂马桶不敢坐?

  壁挂马桶看着弱不禁风的样子,所以有业主担心马桶挂墙上是否会脱落,其实不用担心。

  壁挂马桶是分散受力的,墙体里的支架是主要承重,不是像我们表面看到的悬空受力,壁挂马桶可以承重400kg,一般人家都是没有问题的。

墙排地排哪个好

  壁挂马桶这样做不容易堵!

墙排地排哪个好

  马桶由地排改为墙排,排水路径增多,弯道也增多了,排水速度会变慢一点,通常不会对日常生活造成特别大的影响。

  如果墙排后的马桶容易堵,很可能是因为地排改墙排时没做好!

  这要分为两种情况:同层排水和异层排水

  同层排水:如果是下沉式卫生间,排污管道在自家卫生间,可以随便去布管,不用顾虑楼下,只要配件质量过关,基本不会出现排污不畅的问题。

  异层排水:非下沉式卫生间设计的话,排污管道在楼下天花板,如果要改为墙排,那么马桶和排污管一定要在同一墙面上,不能拐弯。

  怎么改呢?给你支两招!

 ①在主排污管上接三通

  封掉原来的排污管,在主排污管上装三通,利用三通改变排污方向,不容易堵。

  ②用移位管

  如果排污管在墙的对面,那么,需要整体移动马桶的位置,这个时候,我们可以选择用移位管。将排污口移到墙面,并砌筑假墙,也能完成地排改墙排的设计。

  2、壁挂洗手台

  相对于传统的地排来说,洗手台壁挂设计,底部悬空增强卫生间的空气流动,不用担心浴室柜受潮、发霉等问题。

  隔板+抽屉设计。颜值和实用性缺一不可,可以在洗手台下方设置隔板+抽屉,增加收纳功能。

墙排地排哪个好

  如果觉得麻烦,还可直接在洗手台下方放收纳筐收纳待洗衣物也很合适。

墙排地排哪个好

  壁挂洗手台安装须留意:

  洗手盆下方预留插座,有些家庭一到冬天,洗脸等热水要半天,会选择安装速热水龙头,为了使用方便,在装修时记得洗手盆下方预留插座。

  金属直杆下水管,好看且容易清理,但是须在水电前做好预埋,不然等到安装洗手台时就只能用软管了,一定要在水电前告知装修师傅,而且要注意排水孔和下水口的位置。

墙排地排哪个好

  地排洗手台怎么办?

  如果洗手台已经做地排,因为裸露管道不好看,那么我们可以考虑改善一下。

  方法一:可以用卫浴柜同样或类似的板材把裸露在外的管道包起来。

  方法二:洗手盆采用一体落地式台盆,将管道隐藏在台盆柱内,整体颜值提高,但是柜体的收纳能力不高,适合收纳需求不大或卫生间空间较大的家庭。

  方法三:选一体式落地台盆柜,平时关上柜门,谁也看不出管道在哪里。

  3、入墙式水龙头

  入墙式水龙头,通过墙面上的水龙头直接把水引到洗面盆,水龙头、洗面盆是独立的。

  入墙式水龙头有两种形态

  ① 单控形态:单个开关左右转动控制冷热水,上下扳动控制出水量,用水会相对节约。

  带预埋盒的,外观上会多一个盖板,内部结构不同,预埋盒里会自带一个水平仪,预埋的时候须把整个盒子埋进墙里。

  ②分控形态:双开关,冷热水须单独调节,须在水流中调节合适的水温,相比单控形态不是很节水。

  贸然开热水的情况下容易烫伤,不太适合老人和小孩使用,但是装饰性会更强一些。

墙排地排哪个好

  选购入墙式水龙头须谨慎:

  ①要选择质量过硬的品牌产品,购买前充分了解产品的配件情况。

  ②在选购水龙头时,要亲自试试开关手柄是否顺手,因为入墙水龙头尺寸是固定的。选购时,一定要弄明白水龙头和墙壁、台盆的距离,这样才能准确地对水龙头出水嘴的长度进行挑选。

  ③最好选择铜材质或者陶瓷阀芯的水龙头。因为其密封性能好、耐磨、耐腐蚀、耐氧化,使用寿命较久。

墙排地排哪个好

  入墙式水龙头安装须留意:

  ①因为入墙式设计,做水电的时候要和水管一起预埋处理,所以在做水电前要提前购买好水龙头款式。

  ②安装前一定要将龙头加压测试是否漏水,水管连接是否正确。

  ③安装高度最好控制在距离面盆上方15~20cm的位置,离地高95cm~100cm。

  ④水压必须在0.5-5kgf/cm之间,水龙头供水正常。

  卫生间无论选择地排还是墙排,都要根据实际情况做决定,如果不满足条件的情况下,最好不要强硬改动,否则存在安全隐患或严重影响体验。你喜欢墙排还是地排?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