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州装修网

400-680-0011

装饰公司

  • 装饰公司
  • 家居建材
  • 设计师
  • 工长工人
  • 效果图
  • 搜文章
  • 搜产品
  • 搜视频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朝北的房子冬天有阳光吗?永州装修网分析朝北的房子优缺点

来自:yongzhou.zhuangyi.com日期:2021-12-07 11:45:08
房子选购的时候最重要的就是户型朝向了,众所周知,最理想的户型朝向大概就是坐北朝南了,但是如果因为种种因素选择了一个朝北的房子,那么朝北的房子就不好了吗?朝北的房子冬天有阳光吗?本期永州装修网就跟大家分析一下朝北的房子优缺点。

世界上没有十全十美的东西,房子也是,我们在买房时很可能会遇到户型朝向不是那么优秀的房子,朝北的房子就是其中一种,那么朝北的房子有阳光?本期永州装修网就跟大家分析一下朝北的房子优缺点

北的房子优缺点图

朝北的房子冬天有阳光吗?

1、朝北的房子是有阳光的,但是光线不咋地,每天照射的时间非常少。此外朝北房子的阳光照射也是分时间段的,夏季的阳光一般是在早晨和傍晚,因为夏季太阳是从东北方向升起,从西北方向落下,所以阳光照射的时间比朝南的房子更短。

2我们中国的地理位置位于北回归线以北,不管房间的朝向是哪个方向,我们的房屋都可以从南方照射到太阳,也就是说即使房子朝北也依然可以享受到太阳的照射。

朝北的房子的优缺点

缺点:

1、潮湿

谈及房间朝北的优缺点,想必大家第一反应都是接触阳光的机会减少,朝北的房间确实是这样,房间朝向北方,房间便减少了接触阳光的机会,尤其是那些没有窗户的客厅,这样的房间朝向设计会让整个房间都变得阴暗潮湿,长时间生活在这样的潮湿阴暗环境中,会为自己的健康带来威胁。

2、冷风重

房间朝向北会受到北方冷气流的南下影响导致房间非常的阴冷,只要打开窗户就会时刻感受冰冷的风胡乱的在脸上吹,尤其是在冬季的时候,朝北的房间非常阴冷,对老龄人来说是不利的。

北的房子优缺点图

优点:

1、防寒保暖

户型朝北的房子在一定程度上是能防寒保暖的,因为冬天的时候可以获得更多的斜射太阳光,从而能够提高室内空间的温度,让我们在居住的时候更加舒心适宜,起到防寒保暖的作用,所以买户型朝北的房子也是可以的。

2、遮阴避凉

一般户型朝南的房子在夏季都会非常炎热,一方面是因为热风从南面吹过来,另一方面是因为夏季的烈日阳光会从南面直射过来,造成房子的内部空间炎热难耐。而对于户型朝北的房子来说,夏季是接收不到那样炙热的阳光的,也没有南向热风,所以十分阴凉

3、光照尚可

朝北户型的房子没有朝南的光照充足,但并不是没有光照。在白天的时候,朝北的房子也是有一些光照的,如果我们觉得光照不足以补充室内需求,那么还可以在南面开一扇玻璃窗户,从而弥补不足的光照需求。

4、通风尚可

户型朝北的房子在通风方面也是还可以的,一方面是因为夏季的时候,不会有热风从南面吹过来,另一方面是因为在某些时候想要通风也是可以的,不会出现无法通风的情况,只是通风效果和朝南户型相比略有不足,可以考虑在难免开一扇窗户。

5、私密性尚可

随着城市化的发展,人们都聚集在一座楼房里,这很容易会对隐私安全造成损害,所以选房子的时候注重隐私是很有必要的,而户型朝北的房子因为光线缘故,很难从外面看清楚家中的布局,所以具有较好的私密性,很适合单身人士居住。

北的房子优缺点图

以上就是本期永州装修网为大家带来的朝北的房子有阳光朝北的房子优缺点的全部内容分享了,其实户型有缺陷是很常见的事情,只要通过合理的改造设计仍然可以住的很舒服~

上述内容为转载或编者观点,不代表装一网意见,不承担任何法律责任。如侵权请联系删除。
相关推荐
如何挑选装修公司,大数据来帮你!

免费设计在线报价

结合当地市场,大数据实时分析计算

手机版

小程序

公众号